“深入理解当代中国 培养国际传播人才” 教育教学研讨会会议通知

“深入理解当代中国 培养国际传播人才”

教育教学研讨会会议通知

(第1号)

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培养融通中外的优秀外语人才,通过多语种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我国外语院校的价值所在和重要职责,更是外语院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积极行动和不懈追求。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材铸魂育人的重要载体作用,培养更多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家国情怀、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我校(中宣部第二批“三进”工作试点高校)在“三进”工作取得良好成果成效的基础上,拟定于2022年11月下旬主办“深入理解当代中国,培养国际传播人才”教育教学研讨会,学校教育教学品牌部、教务处承办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将围绕教育教学中使用《理解当代中国》教材,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人才培养等宏观问题,如何科学把握“时”与“势”、“外”与“融”、“知”与“行”等中观问题,如何改革创新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课堂组织、育人成效、教研科研等微观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欢迎全校16个语种和其他非外语专业的广大教师和学子积极参会,分享研究和实践成果,交流教育教学宝贵经验,推动以《理解当代中国》教材铸魂育人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期盼各位踊跃参与,共襄盛举,为“深入理解当代中国,培养国际传播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教育教学品牌部  教务处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