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编著的《内涵式发展中奋进的独立学院》(专著) 荣获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四次高等教育学科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12 月12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年会在成都举行。会议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表彰了第十四次高等教育学科优秀科研成果。我院编著的《内涵式发展中奋进的独立学院》(专著)被评为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内涵式发展中奋进的独立学院》是我院坚持内涵式发展模式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实践,记录了我院奋进发展的办学历程中,围绕提高办学质量、增强竞争力所做的积极努力和探索,是学院办学的历史见证和内涵式发展的成果汇集。《内涵式发展中奋进的独立学院》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后,引起了热烈反响,教育部专家和兄弟院校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研究员刘振天教授说:川外成都学院是大胆探索独立学院内涵式发展道路,总结内涵式发展经验的先行者,其理论成果及实践探究为其他独立学院及高等学校带来了有意义的尝试和借鉴。据悉,我院是此次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唯一荣获一等奖的独立学院,充分体现了各界对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的高度肯定。

      在此次评选中,我院乐大艳老师撰写的论文《独立学院翻译本科法律翻译课程开设现状分析与对策——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为例》、李嘉渝老师撰写的论文《浅析独立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主要途径》、李林蔚老师撰写的论文《反思与重构:对高校职教转型中商务英语内涵式发展的思考》、朱加宁老师撰写的论文《俄罗斯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走向——解读俄罗斯科教部2013~2020教育发展纲要》入选了《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