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获复赛冠亚季军 展现优异教学水平 ——我院教师在2016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中再创佳绩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落下帷幕。我院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与全国各高校的众多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取得了4个特等奖(1个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和1个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2016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十个场次进行,要求参赛教师采用现场讲课形式,展示在翻转课堂中应用微课的教学模式,最后每个场次决出特等奖(冠军2人、亚军4人、季军6人),冠军将参加2016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我院英语师范系宋莹、赵盈、郑加明,英语外事管理系何益,翻译系唐莹等5名教师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出色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从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4个特等奖和1个一等奖,其中宋莹老师的参赛成绩在英语专业组复赛中位列第一,荣获复赛冠军,她将参加今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何益老师和赵盈老师分获英语专业组亚军和季军,唐莹老师获大学英语组季军,郑加明老师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作为四川省唯一的专业外语院校,我院一直大力推进专业师资建设,狠抓教学质量,通过校内外、国内外的各类培训和进修,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参加此次“教学之星”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正是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成果的具体体现,也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良好素质和出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