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个项目入选2021—2023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

             我校四个项目入选2021—2023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2023年四川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教育厅公示,共遴选出1558个2021—2023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重点项目361个、一般项目1197个),我校4个项目成功入选。

 我校党委书记杨继瑞教授主持的《服务川渝双城经济圈多语种跨境电商基地建设》入选重点项目,刘轩副教授主持的《“立足应用、四面拓展、自主创新”应用型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单俊教授主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入外语类课程“一体系、三平台、三能力”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黄自伟副教授主持的《宜宾高校联盟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研究与实践》 3个项目入选一般项目。

 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新时期必须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作为四川省唯一专业外国语高校,我校将以此契机筑巢引凤,整合力量打造语言类应用型科研高地,对于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都有着十分深远且现实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