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2年4月8日,根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规定,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规定程序,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应用型外语人才“一五五三”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荣获二等奖。

                 

 四川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四川省教育厅为了鼓励全省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而设立的最高级别的奖励。教学成果奖是体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特色的标志性成果,每四年评审一次的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代表了我省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2021年遴选表彰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350项,评出特等奖28项、一等奖100项、二等奖222项。

此次获奖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阶段性新成果的展示,也是办学特色的彰显。近年来我校以需求为牵引,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深入研究,强化落实,确立了“外语+文旅”、“外语+外经贸”、“外语+教育”三大应用型外语类人才培养方向。通过改革教学内容、手段及资源,培养具备五种能力的应用型外语人才,有效达成国家发展战略和对外经济发展所需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目标。

此次获奖是学校在新时代、新文科、新外语背景下,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国家和地区对外经济发展新需求,深入推进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转型与发展以来获得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