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 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奖

             我校教师在“ 2022年普通本科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奖

10月18日,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了2022 年四川省“高教社杯”普通本科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获奖名单公示,我校应用英语学院庄小燕副教授(团队成员赵翠娟、明海英、邓洁、潘红)和英语学院刘俊副教授(团队成员陆莉、武闪闪、郭炎灵)所带领的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经过9月份初赛的选拔,我校参赛作品从全省7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19组省级复赛。两个教学团队在备赛期间反复研讨修改作品,在设计过程中主动落实课程思政理念,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价值背景等角度思考实现方法,真正做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力求让课堂主渠道育人功能实现最大化,彰显外语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价值。

此次获奖是我校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狠抓教师基本功,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的又一硕果。学校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发挥外语教学在落实课程思政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让学生打开国际视野,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