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喜获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一等奖

               喜报!我校教师喜获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一等奖

 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主办的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我校应用英语学院教师何益、葛婷婷组成的教学团队斩获本科英语组全国一等奖,应用英语学院教师赵翊羽荣获本科英语组全国三等奖,中东欧语言学院教师李杨、李硕、王雪松和邱璐团队获得其他语言组全国三等奖。

  本次活动包含展示微课视频、根据PPT进行线上说课两个环节。我校的参赛教师均为各学院、各专业的青年骨干教师,他们根据主办方公布的评分标准和比赛流程,紧紧围绕微课视频的主题和亮点,精心设计说课稿和课件,力图在10分钟内向评审专家呈现出缜密的逻辑和教学思路,凭借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发挥,在比赛中创造了佳绩。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打造“金课”团队,鼓励教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此前,在本次大赛的省级征集与交流环节中,我校教师共获得了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这充分肯定了我校的课程教学质量,充分反映了我校教师对推进教育质量改革、实现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努力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