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8门课程入围2022年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

喜报!我校8门课程入围2022年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名单已公示结束,我校《国际贸易实务》、《中外文学作品赏析》、《基础日语写作》3门课程入围线下一流课程;《基础俄语》、《中国文化(俄语)》、《汉韩口译理论与实践》、《海外工程项目管理西班牙语》、《影视编辑实务》5门课程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等8门课程成功入围。至此,我校共有14门省级一流课程,其中线下课程5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8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推动人才培养。近年来,学校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四川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通过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课程建设激励机制、课程质量管理机制、课程考核和评价制度;以目标为导向加强课程建设,立足学校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加强培训和专家指导,实施有组织的申报工作,先后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调研及动员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培训会等。

此次入围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做好顶层设计,优先布局,着力建设既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又具有课程育人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的一流本科课程。同时,不断强化一流课程的应用共享,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示范引领与推广辐射相结合,全面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