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10月19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会议室(一)举行。校长杨江、副校长沈光临、全体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品牌部主任单俊主持。

校长杨江教授在讲话中阐述了教学督导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及其价值内涵。他表示,教学督导委员会是对全校的教学质量及专业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的组织。在校院两级分层体制管理改革的背景下,教学督导委员会的工作开展将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重大支撑,确保各二级学院的工作既有灵活度和自由度,又统筹于学校的统一管理。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要用指导、指引的方式开展工作,认真了解各学院专业建设的情况,着眼于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发展,针对老师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整体评估,推动和助力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改课题的申报,为学校“教学名师”评选提供教学督导意见和相关数据支持。希望各位委员能够更多的理解教学督导工作的价值,适应工作的变化。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杨江为16位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沈光临教授指出,各位委员可通过深入一线课堂听课、教师座谈会、学生反馈意见调查等灵活的方式进行督导。在通过督导方式了解教学情况时,不仅要执行“督”的功能,更要由“导”来解决问题,在工作中杜绝“本位主义”,从学校层面提出解决方案,根据教师教学情况提交以数据为支撑的分析报告,为教学教育质量的提高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单俊主任结合《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试行工作制度》,深入解读了接下来教学督导工作的总体计划、制度安排和重点工作,大家就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各学院教育教学品牌建设工作,争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加强对教师教学活动的督查与指导,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和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提供了新的动能。

供稿:融媒体中心  丁 瑶

摄影:融媒体中心 田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