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品牌部单俊教授受邀在应用英语学院邀开展教师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教育教学品牌部单俊教授受邀在应用英语学院邀开展教师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为深入落实教师队伍“主力军”的目标任务,提升教师的职业规划和教学科研水平,在实践教学周,应用英语学院特邀教育教学品牌部主任单俊教授为学院教师带来了题为“大学老师的职业发展和规划”的讲座。

单俊教授从教育教学品牌部的定位入手,围绕“站稳讲台”、“要不要搞科研”、“如何搞好科研”和“如何增强职业规划的主动性”几方面逐层展开了本次讲座。期间,单俊教授谈到了“教育教学改革”对于我校教学质量、教师自我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地位。针对“大学老师如何做科研”,单俊教授进行了详细地剖析。她特别强调了“科研”和“教改”在主办单位、研究目的、研究范围等五个层次的不同;首先搞清楚这个问题并明晰自己的目标,这就迈出了教师在科研教改慢慢道路上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环。

单俊教授还肯定了应用英语学院在思政课程建设上取得的进展。近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6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应用英语学院庄小燕副教授负责的1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英汉互译获批立项,初步形成应用英语学院的课程思政团队,进一步提高了“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和水平。

                 

讲座后,在场的教师们纷纷就科研申报的细节问题同主讲人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单俊教授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解答了在立项申请书撰写中“创新性”和“前期成果”的突破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提纲挈领,干货满满,这将为凸显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教学科研“主渠道”的三个层次和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