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职业教育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高端论坛

                            我校参加全国职业教育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高端论坛

 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于2022年5月28日举办了线上“新时代、新格局、新举措——职业教育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高端研讨会”。我校中东欧语言学院院长杨柳副教授作为教指委委员参会并做主旨报告。

                   

杨柳副教授作为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欧洲国家语(含俄语)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专家组成员参与了教学指南的编撰、课程标准的制定与案例的提供。并就《欧洲国家语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编写,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教学目标、课程体系、教学评价及思政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收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外语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外语课程思政育人功能,针对职业院校外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进行的专题指导性会议,与会各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各专业领域课程思政教学的现状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