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品牌部单俊主任受邀在西欧语言学院开展“教育教学理念”研讨会

      教育教学品牌部单俊主任受邀在西欧语言学院开展“教育教学理念”研讨会

6月9日下午,教育教学品牌部单俊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晋丹副教授、张锦红副教授受邀前往西欧语言学院开展 “教育教学理念”研讨会。研讨会围绕沈光临副校长提出的《教育教学理念40条》(以下简称《40条》)展开。西欧语言学院党委书记叶鹏、院长陈果及西欧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中,张锦红副教授率先发言,她从沈光临副校长提出的新的教学理念出发,在教学评价、教学目标、教学质量和科学反思等等方面深刻剖析,结合我校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暴露的实际问题,娓娓道来。

随后,晋丹副教授围绕“教师的获得感”、“就业质量与报考率”以及“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几方面问题展开辨析。晋丹副教授结合具体理论和文献材料,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单俊教授发言的主题是“校本研究是实事求是的科研之路”。针对“大学老师如何做科研”,单俊教授以沈光临副校长的《40条》为载体,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她特别强调了“科研”和“教改”在主办单位、研究目的、研究范围、研究层次和研究结果等五个方面的不同。此外,单俊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教学、教改和科研等方面的成长历程,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增强职业规划的主动性和积极申报各级教科研课题。并向大家再次强调沈光临副校长《40条》中的一句话:特色做到极致就是卓越。

三位主讲人发言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40条》中涉及到的教学真实任务、教学方法和教学反思等等具体内容进行研讨。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激发二级学院教师对教育教学理念的思考和研究,可以促使教师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日常教学中,不断地更新自己的教学方法,从而更好地实现教书育人教学效果。